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寻访红色记忆,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红星会展联合党支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寻访红色记忆,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红星会展联合党支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1-08-02    浏览:7319

见证百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发扬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近日,湖南省商务厅亚洲处党支部联合红星会展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红星会展总经办成员,开展“见证百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柳直荀故居、杨立三故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柳直荀故居

柳直荀故居位于湖南省长沙县高桥镇高桥锦绣社区花园坡组,砖木结构的民宅始建于清光绪年间。走近故居,大门上书“黄棠山庄”四个大字,另有门联曰:“厚德载福 和气致祥。”

进入柳直荀生平事迹陈列馆中,“为国牺牲 永垂不朽”的字眼十分引人注目。柳直荀(1898年-1932年)又名柳克明,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他自幼受其祖父和父亲的影响,常怀着一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之心,接济、帮助一些贫苦百姓。在长沙雅礼大学求学期间,他走访农家,在看到一些农民吃不饱穿不暖的疾苦之后,内心受到极大震撼。1932年9月,年仅34岁的他,在湖北监利县周老嘴被杀害。

参观中,红星会展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对柳直荀的生平事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感受到柳直荀用自己辉煌的一生,为“直荀”二字做了最好的诠释。

通过现场学习教育,红星会展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进一步懂得柳直荀“为国牺牲 永垂不朽”的伟大情怀,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就是无数革命先辈报效国家、为中华民族的复兴的奋斗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从翻身当家到建设小康的光荣史,这恢弘的历史值得全中国人深刻铭记。

砥砺前行 不负韶华、杨立三故居

“红色军队管家人”杨立三的故居坐落于凤形山旁,坐西朝东的故居为土木结构,呈“凹”形布局。杨立三(1900-1954) ,湖南省长沙县人,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国家食品工业部部长。

杨立三作为人民军队后勤工作的奠基人,是公认的军事财务专家。他一生艰苦奋斗,勤恳办事,清正廉洁,严守纪律,在全军后勤工作会议上,曾受到时任军委副主席周恩来的表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包括杨立三故居,杨立三生平事迹陈列室等,探寻革命先辈生活、学习、成长的轨迹。

红星会展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深入了解、学习杨立三戎马倥偬、公私分明的革命生涯,真切的感受到杨立三坚定不渝的革命信念、血荐轩辕的凛然浩气,更加坚定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百年风雨路 奋斗铸辉煌★

参观结束后,红星会展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深感震撼,纷纷表示自己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心灵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红星会展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红色养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开拓的创新精神、更敬业的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蓄势赋能、再立新功。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