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果“燃”红星!全国“好果子”年底将亮相长沙

果“燃”红星!全国“好果子”年底将亮相长沙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1-08-23    浏览:9176

第五届中国(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

12月3—5日

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

盛大启幕

湖南唯一聚焦果品产业

全产业链的专业展会

第五届中国(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是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搭建一个集成果展示、产品展销、贸易洽谈、技术交流、品牌推介于一体的综合性果品产业合作平台,对湖南乃至全国的水果产业发展具有开创性意义。

湖南首个展示果业品牌建设成果、

促进果业精准扶贫的行业盛会

中国(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共吸引全国20余个水果主产省,联合近千家水果供应链企业、冷链物流及配套服务企业共同参展,到会采购商和专业观众累计60000人次,实现合同成交额逾30亿元,为湖南水果产业与国内果品批发市场、流通企业之间架设沟通的桥梁,为合作共赢、助力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更是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打造千亿果品产业、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

2021年展会亮点

本届展会以“发展果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展览规模为30000平方米,展示内容涵盖果蔬产品、进口水果、果类生产资料、水果基地及休闲果业、种植技术、采后处理设备与技术、深加工技术设备、检疫及物流设备、电商平台等领域。

与往届展会相比,本届展会在组织力度、重点产业展示、规模规格等方面均有较大提升,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都有哪些不同!

一、借助多方资源,扩大展会影响力

本届展会将充分发挥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等主办单位的优势资源,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和政策支持,同时扩大展会的影响力,为参展商与参展市民搭建一个集成果展示、产品展销、贸易洽谈、技术交流、品牌推介于一体的综合性果品产业合作平台。

二、发挥区位优势,促进柑橘顺产顺销

湖南作为我国水果生产大省。随着消费者经济水平的提高,蜜柑、脐橙、冰糖橙等多种本地水果畅销国内外。

本届展会为充分发挥集散地区优势,促进果品顺产顺销,加快推进湖南千亿果品产业进程,设置果业上下游展区,展示全产业链产品,并组织策划了湖南省果品产业发展峰会、湖南省柑橘产业发展论坛、名优水果品鉴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展会期间,湖南省柑橘产业发展论坛还将邀请行业领袖与柑橘企业代表就柑橘销售及种植技术等内容进行分享,促进“湘果出湘”、“优果入湘”。

三、创新活动展区,打通果品流通渠道

本届展会为全面反映果品产业的现代化、品牌化发展历程,在展区设置方面,创新设置了果品品牌大道、热点发布区、时鲜果品热卖区等展区,着重展示水果种植基地、区域公共品牌、流通品牌的重点果业产品以及最新科研成果、新技术、新产品等内容。

其中,时鲜果品热卖区将结合红星实业集团旗下全球农批中心及果业产地县的优质果品,重点售卖当季水果,打造“水果特卖节庆”活动,助力湖南果品打通流通渠道,提升展会成效。

四、再评“三十”评选,助推知名品牌发展

品牌影响力,是推动湖南本土水果“果品出湘”的软实力。

目前,湖南省已经逐步搭建起数十个以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地方品牌、特色品牌与企业品牌相互补充的品牌体系架构。本届展会为助推培育湖南省知名水果基地和水果品牌,提升果品品牌价值,扩大湖南果品区域影响力、辐射力,助力湖南省千亿果品产业发展,将再次推出湖南“三十”(即“湖南省十大果品区域公共品牌”“湖南省十大果品基地”“湖南省十大果品流通品牌”)评选活动。

12月3日—5日

第五届中国(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

让我们拭目以待更多精彩!

美编:甘锐峰

初审:曾皓

终审:张烁

长按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