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中部农博奋楫做优一桌“湖南饭”

中部农博奋楫做优一桌“湖南饭”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2-04-15    浏览:6024

“心有所系,做优一桌湖南饭”是省委省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是湖南农产品稳产保供、产业精细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工程,也是中部农博会的使命担当。近日,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部农博会)“做优一桌湖南饭”组展工作座谈会在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就结合中部农博会“做优一桌湖南饭”展览、展示及推介活动探索有关思路和资源。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出席,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张志刚主持。长沙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行业协会、媒体、餐饮酒店及执行承办单位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会展)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红星会展总经理罗旭就中部农博会基本情况进行汇报,第二十三届中部农博会拟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设立农业科技·种业馆、湖南市州馆、中部·省际馆、长株潭馆、现代农业装备馆、特色产业馆等8个展馆,展览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中部农业品牌大会(代开幕式)、品牌推介、产销对接等系列活动。

“做优一桌湖南饭”作为本届农博会的特色亮点,将通过展会的平台优势,全方位展示宣传湖南湘菜文化、特色美食及优质农产品品牌,加强产销对接,实现“湘品出湘”,助力湘菜、湘米、湘茶、湘果等“湖南饭”品牌提升和产业升级。

近年来,湖南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建设,深入推进“六大强农”行动,农业现代化不断取得重大进展,并涌现出了“湖南茶油”“湖南红茶”等多个省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洞庭小龙虾”“湘江源蔬菜”“湘西猕猴桃”等片区品牌、“一县一特”品牌,打造出了一批“声誉好、有影响力”的品牌名片。

作为我国历史悠久的八大菜系之一湘菜,历经几千年烹饪技艺和美食文化的沉淀,已形成一套从用料、烹调方法到风味风格完整的体系,并越来越受到全国各地的推广和热捧。农博会与“湖南饭”的有机结合,不仅可以架设起生产端与消费者的沟通桥梁,还能推动湖湘名优食材与美食品牌的推广与营销,促进“湖南饭”高品质发展。座谈会上,参会代表结合实践,分享了行业经验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龙志刚指出,“湖南饭”与农博会相结合是可行的,也是可以做好的。要深入贯彻省委国贤副书记提出的“做优一桌湖南饭”指导思想,细致研究展会方案,做好展区规划布局,讲好湖南美食故事,以“小餐桌”助推“大产业”,以“做优一桌湖南饭”助力湖南农业的全面发展。

美编|甘锐峰

初审|张烁

终审|黄智慧

长按二维码,关注中国中部农博

普通观众登记:☞点击登记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