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视频丨浓浓地方味 十足国际范——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侧记

视频丨浓浓地方味 十足国际范——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侧记

编辑: 刘斌      时间:2023-05-06    浏览:3095

5月6日,怀化国际会展中心,热闹非凡。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进入第三天,前来逛展的人仍络绎不绝。

本届博览会总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设综合形象展区、市州形象展区、重点品牌企业展区、跨境电商展区、5+N现代化产业展区和特色商品展销区六大展区。除中国企业外,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老挝等RCEP成员国112家企业参展。

怀化文化旅游业主题展馆。

进入会展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怀化文化旅游业主题展馆。该主题展馆以怀化旅游口号“怀化,一个怀景怀乡怀味的地方”为主题,串联古城商道——农耕体验、红色记忆、侗苗风情、雪峰画廊4个部分。

舞水剪纸第三代传承人袁超美(右),正向市民展示剪纸。

鹤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舞水剪纸第三代传承人袁超美,正在讲解剪纸艺术。“大家对剪纸非常感兴趣,我这几天忙着介绍,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袁超美说,这次来参展,主办方还设立了直播台,助力怀化非遗“出海”。

西部陆海新通道展位

重庆市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省际协商机制的主要发起者。在此次经博会主题省(市)——重庆市的西部陆海新通道展位,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巧对记者说,西部陆海新通道不仅是一个“通道”,更重要的是能带动沿线省市经济发展。

在该展位的“陆海优选”前,不少市民正在选购心仪的商品。“‘陆海优品’共展示RCEP成员国产品30余款、通道沿线产品40余款。有宁夏枸杞原浆、重庆梁平预制菜、湖南会同魔芋等。”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周欣说,“陆海优选”平台将助力沿线省(区市)及国外优质产品融入“双循环”,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湖南锦江泉酒业展台

在老字号及预制菜区,湖南锦江泉酒业展台,公司招商运营经理孙然向市民介绍,锦江泉曾是湖南“老四大名酒”,有70年的历史,是本土家喻户晓的“老字号”,今年即将推出新款酒品。借助经博会平台,该公司积极对接全国及东盟各国经销商,全面吹响锦江泉进军全国市场及东盟市场的号角。

除了本土元素,本届经博会一大特色是国际元素多。RCEP成员国国家展位设计融入了本国特色建筑、风光,浓浓的异国风情扑面而来。

老挝展馆

在经博会主宾国——老挝展馆,老挝咖啡、榴莲饼、红木家具颇受欢迎。“没想到家门口就能买到老挝咖啡、泰国啤酒。”提着大包小包的市民万成家乐呵呵地对记者说,这次逛展,领略了怀化十足的国际范。

老挝某公司负责人SOMSAT THIENG第一次来湖南,充分感受到了湖南消费者的热情。“湖南人的购买力太强了,我们的咖啡、榴莲饼、香米卖断货了,我们正紧急补货。”SOMSAT THIENG坦言,此次来参展,本来只是想“试水”,现在他有了新的想法,下一步要在湖南做大“蛋糕”。

泰国展馆

老挝展馆不远处是泰国展馆,这里被市民围得水泄不通。泰国馆营销负责人张昭卉对记者说,泰国啤酒早就没货了,泰国青草膏也深受欢迎。

记者看到,展会现场,马来西亚的虾片、澳大利亚的奶制品、韩国的化妆品、缅甸的琥珀等,都十分抢手。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