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第三届空间信息技术应用大会在长沙开幕!

         7月13日上午,第三届空间信息技术应用大会暨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年会在长沙融程花园酒店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一司副司长姚建廷,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湖南省委融办二级巡视员施岩松,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志凯,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理事长、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罗格,湖南大学副校长李树涛,湖南省政府参事、中南大学教授等领导和10多位“两院”院士、外籍院士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会是由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联合主办;天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以“空间信息助力数字中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要由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专题活动等组成。

         在本届大会开幕式上,中国遥感应用协会还发布了《中国遥感应用事业发展蓝皮书(2023)》,这是我国首次发布的行业性遥感应用状况蓝皮书。

         本届大会规格高,活动多,参与广泛。大会共设立了高分五号与资源卫星高光谱成像技术与应用、空间信息金融科技、雷达遥感应用、能源行业生态环境遥感应用、区域低碳可持续发展时空模型研究及应用、社会遥感地理计算、卫星遥感技术在电网的应用创新实践等16个分论坛,大会邀请了120多位我国空间信息技术权威专家和企业家进行研讨交流;超1500余人参加了大会的各项活动。

         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红星会展团队高效策划筹备,协调场地资源,仔细检查场地布置、会务服务、网络保障等各方面准备和执行情况,有序推进大会落地工作。安排多个科技感十足的产品发布和交流展示环节,为参会嘉宾提供学习共享的平台,在线下线上同步展示空间信息产业的技术实力和未来发展前景。

         红星会展长期致力于推动会展数字化转型升级,积极构建会展业务数智化应用场景,打通会展产业链各环节之间的信息壁垒,形成一站式展会服务闭环,全面提升观众体验感。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是我国“十四五”规划以来中南地区首次举行的空间信息主题大型综合会议,红星会展也将不断为相关行业企业提供会议会展、互动交流、商务洽谈等服务,进一步促进湖南省、中南地区和全国推进空间信息技术创新、数据应用与产业发展,为更快建设数字中国、构建数字地球贡献红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