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才发展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

作者: 红星会展      时间:2022-06-07    浏览:5553

       2022年是集团推进高速、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是践行“大干新三年,再创新辉煌”要求的关键之年。红星会展作为集团产业发展新引擎,紧跟集团步伐,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内聚人心、外塑形象。为担当起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引领行业为己任,创新资源型会展平台的企业使命勇毅前行,蓄力打造“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专业会展企业。
       为全面谋划好2022年工作,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围绕集团提出的“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红星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提前谋划、精心铺排。春节假期后,第一个星期,公司管委会班子集中召开总经办(扩大)会议,研判形势、研究部署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和任务措施,召开了新春动员大会。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发动各部门的自主权,激发内生动力,结合《公司五年发展规划》实施,对公司机构进行了调整优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公司全体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身于全年经营任务中去,迎着渐起的虎年东风,“见事早、谋事足、行动快”的红星会展奋斗图景正徐徐展开。

       一、聚焦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创新突破。一是聚焦中部农博会,提升品牌效应。通过深耕农业产业链,努力向上游延伸,向下游拓展,促进产业链纵向融合,注重企业的品推宣传推广,挖掘边际效益,打造农业产业风向标;二是聚焦城乡建设博览会、体博会,创新合作办展模式。整合优势资源,抓实重点,加强活动策划,突出亮点,切实打造市场化运营展会新标杆;三是聚焦市州业务,开拓市场。深耕市州的业务开发,下沉到市州各县市进行业务拓展与业务产业链延伸,进一步办好健博会、廉桥药博会,扎稳根基,打造品牌。四是聚焦非洲和东盟市场,沉淀国际资源。以东盟、中非经贸博览会为基础,打造国际资源的核心竞争力,做好国际业务的拓展工作、做好中非经贸会闭会年活动;五是聚焦展会信息化,打造数字会展。进一步发挥信息化服务优势,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发挥大数据信息平台功能,着力打造双线办展新形态,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提升执行效率同时做到精准营销引流。六是聚焦展览工程,规范流程标准。细分业务板块,并制定详细的管理流程、执行标准及质量要求,同时打造高质量的设计团队,创新设计策划理念,为提升客户服务、夯实专业水准、实现业务稳步拓展开创有利局面;七是聚焦展馆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升场馆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服务标准、强化服务意识,完善经营管理标准、调整接展结构,并努力拓展展馆托管工作,树立红星会展良好窗口形象。

       二、提升管理、打造高效团队,降本增效。2022年,公司将重点围绕结构优化、人员储备、能力提升、管理考核等方面,不断优化企业人员结构、提升能力素质,夯实精细化管理。一是抓实结构优化。结合企业发展需要和科学管理的基本要求,优化调整部门和岗位设置,保障部门职能清晰、权责到位,促进部门间的协调管理、运行有序;二是抓实人员储备。进一步发掘现有人才的潜力并着力引进企业急需的专业型人才和复合型人才,制定并完善人才培养计划和行动方案,畅通晋升渠道,做到人尽其才,为服务于企业战略发展和业务开拓后备力量的积淀打下基础;三是抓实能力提升。采取“理论+实践”双结合模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理论学习,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解决突出问题、破解工作难题,力争理论学习有收获、业务能力有提升、工作实绩有突破,切实提升员工自身业务能力与综合素质;四是抓实管理考核。全面深化员工日常管理考核,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将细化工作任务、强化目标管理、建立考核台账、及时跟进督查贯彻于管理考核全过程,明确奖惩导向,将考核奖惩机制具体化,最大限度地激发团队干事积极性。与之同时,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打造高效团队,强管控、挖潜降本增效。要建立健全的工作推进机制,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根据现有岗位职能、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对每个具体岗位、每项具体工作,实行有目标、有程序、可量化、可控制的标准化管理,全面增强团队协作水平、综合能力;要做到分块管理,每项工作都要做到部门与部门、负责人与员工之间的结合,实现管理层次化,分工明确化,提升管理水平的运行效率;要以提质、增效和降本为重点,推进转型升级,促进效率持续提升、质量持续提高、管理持续精益,实现企业运营质量持续改善。

       三、振奋精神、凝聚强大合力,攻坚克难。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重大而特殊的历史节点,红星会展将拔高坐标,振奋精神,彰显当担作为。一是主动融入“乡村振兴”“三高四新”“强省会”“长株潭一体化”战略实施,立足自身优势条件,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加快优化会展产业空间布局,顺应市场规律和经济规律,努力实现会展要素资源在区域间更有效率、更高质量的优化配置,将公司业务发展定位与全省重点决策部署目标同向、进程同频、行动同步,争当行业先行者、示范者、引领者。二是重点将公司文化建设作为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打造企业的正能量氛围,进而转化为企业和员工共同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夯实党建引领,加强党建与公司发展的联动,以攻克企业发展与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为重点,激发党员带头作用,发挥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精神,将目标计划与经营举措落到实处,切实推行党建与公司发展相融共生,实现党建引领助推企业提质增效;要通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五年发展规划》纲要,要让全员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宣传、学习践行好企业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全面实现三个“转变”、打造四个“核心”;要重点发挥工会作用,多形式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务文化生活,建立健全工会帮扶慰问工作机制解决员工实际困难,聚焦核心、服务大局团结员工坚定不移地推行公司重大决策,有效调动员工的参与感和积极性,提升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坚定不移的强化培训,创新培训机构,全面从员工专业培训、党员及中层骨干和管理层培训,日常及项目培训、安全生产培训等分板块组织,全面提升全员专业技能及综合素养;要继续强化全员学习,通过开设阅览室等形成学习机制,倡议、鼓励并激励员工自发学习,营造全员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三是与时俱进、改进方法,坚守集团“一盘棋”思想,纲目并举,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攻坚克难和奉献意识,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工作要更务实、更高效、计划推动更有力;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干事要更用心,始终保持先人一步、快人一拍,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进一步强化守纪意识,严守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收心”再出发,我们只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保持紧迫感,在新的一年里,团结奋进、脚踏实地、迎难而上,早进状态、快进角色,牢记使命、融会贯通“客户至上、诚信笃行、创新担当”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勇做奋斗之“虎”,把握新风口、拿出新状态、拼出新局面,在建设红星会展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破浪前行,必将书写红星会展恢宏壮阔的发展新答卷。


上一篇:我的单位观

下一篇:浅谈企业文化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