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盛情“药”约 | 湖南廉桥首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盛情“药”约 | 湖南廉桥首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0-12-12    浏览:7450

12月11日上午,湖南廉桥首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中央、省、市等30余家各级媒体记者、省市中药材协会、中医药企业以及邵东市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届药博会以“振兴中药产业、传承中药文化”为主题,定于2021年1月16日—18日在湖南廉桥中药材交易中心隆重举行,由邵东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会展)主承办。

本届药博会举办地廉桥镇作为邵东市“第一大镇”,种植和经营药材的历史悠久,有“南国药都”的美誉,拥有国家认定的唯一设在乡镇的大型中药材专业市场,先后被评为“湖南省首批十个农业特色小镇”“全国特色小镇”“全国示范农业产业强镇”等。2019年廉桥中药材市场成交额突破70亿元大关,排名全国第四。

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介绍,本届药博会展览面积约20000㎡,根据产业特色实行规划布局,共设立中医药产业展区、健康产品展区、医疗机构展区、科研教育展区、中医养生护理产品展区及名优特展区等6大展区,届时廉桥中医药企业将集中展示产业发展成果及特色优势,同时吸引了全国100个道地药材产区、17个中药材市场及40余家医药加工企业参展,中国医药集团、海南海药等国内行业标杆企业也将到现场集中展示,预计参展企业逾500家,3000余名专业采购商到会洽商采购。目前已促成各类合作项目总金额约9000万元,将在开幕式活动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廉桥中医药发展论坛暨招商推介会、中医药产业产销对接会、巡馆、线上直播等五大活动。

周玉凡介绍,本届展会将充分利用廉桥“南国药都”优势,通过品牌宣传、招商采购、渠道加盟等方式,因地制宜引进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兴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通过3-5年的培育和发展,构建廉桥中医药产业发展常态化、长效性平台机制,擦亮“南国药都”金字招牌,着力打造融中药农业、中药工业、中医医疗、中医养生保健、健康旅游为一体的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集群,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打造湖南中医药千亿产业链贡献邵东力量。

项目进展

本届药博会是红星会展今年充分挖掘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下的国内市场新机遇、新资源的新拓项目。

12月4日,周玉凡、邵东市人大主任王定松、邵东市副市长闵国伟等领导一行,专程到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了本届药博会的专题调度会。

红星会展作为本届展会的主承办单位,红星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红星会展总经理罗发明召开展会工作专题会,明确了由副总经理罗旭担任项目总负责的专班,在本届药博会启动时间晚、筹备时间紧、工作任务重的前提下,全面进行工作部署,推进展会各项筹备工作的有序展开。为确保本届药博会成功举办并办出特色、办出实效,12月6日晚,罗旭带领公司项目承担责任人童新明,以及展览部、活动策划部、会展招商部、主场服务部、广宣部、设计中心、营销部、客服品推部、财务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骨干力量20余人,入驻廉桥镇展会项目组。

12月7日,项目组对展会现场进行了精心勘察,并向周玉凡就展会总体方案、工作方案、展会预算、规划布局方案进行了工作汇报。

本届药博会组委会成立了“一办九组”的工作专班,由办公室、综合协调、招商联络、展览活动、宣传推介、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9个专业工作小组构成。目前,离本届药博会开展只有一个月的时间,红星会展将在组委会领导机构的高位协调下,依据关键工作倒计时节点表,吹响加快各项筹备工作推进的冲锋号。

截至日前:

招商组展:通过积极对接国内外知名药企、廉桥镇多家饮片厂,已邀请了云贵川重点药企、省内多家龙头企业,组织了包括16个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17大中药材交易市场联盟、道地药材、“湘九味”的所有原产种植基地等单位参展。

展览活动:对展会举办场地进行了精细调整、创新设计,并根据参展客户需求,对交易中心场馆布局进行规划、设计。已明确五大主体活动,12月11日已召开新闻发布会。基本落实开幕式暨签约仪式、廉桥中医药发展论坛暨招商推介会的有关项目签约及论坛、嘉宾邀请工作、主体活动资源对接等工作。

宣传推介:为营造浓厚的展会气氛,让参展参会嘉宾和客商切身感受到邵东文明形象,将在邵东市内主干道,尤其是在廉桥镇的街道和市场,发布药博会的户外宣传标语,还将在高铁站、广场等20多处户外LED大屏,播放药博会相关信息。

会务后勤:已制定后勤接待方案,将为500余家企业、3000余名客商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给他们提供现场洽商、采购的舒心环境。

疫情防控:组委会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把好入口、酒店、会场等几个重点环节,确保展会安全、健康有序进行。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