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打通农博会到社区的“最后一公里”,农博社区行昨日在长沙举行

打通农博会到社区的“最后一公里”,农博社区行昨日在长沙举行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1-10-11    浏览:5898

农博你好

HELLO NONGBO

10月10日下午,伴随着一阵阵欢快的鼓点,一支由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舞蹈《庆丰收》正在雨新路社区热烈进行,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社区行活动(以下简称农博社区行)正式拉开序幕。

农博社区行活动由第二十三届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副处长杨准出席并讲话。

杨准对第二十三届农博会进行推介, 本届展会将于10月29日—11月2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农博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在农业农村部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为展示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促进现代农业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合作盛会,成为农村联结市场的重要纽带、农产品进入市场的重要桥梁,已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品牌展会。本届农博会将充分发挥“政策解读、引领展示、信息发布、产销对接、产业融合、品牌孵化、对外合作”七大平台作用,以全新的面貌展示“现代新湖南,美丽新农村,科技新高地,产业新特色”,以及琳琅满目的优质农产品。

据了解,活动现场来自湖南14个市州的20余家优质参展单位,展示展销包括柚子、野生核桃油、贵阳和米、椒茶、蜂蜜在内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受到居民群众的热烈追捧与购买,在短短的3个小时内,实现现场零售额超3万元。

湖南八锦贸易有限公司和长沙比心优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前期洽谈,在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对价值10万元重达3万斤的福建平和三红蜜柚进行销售。

农博社区行活动还联合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美奥口腔等医疗机构,开展义诊服务,免费为市民提供牙齿、视力、腰间盘突出等检测服务。

此外,组委会办公室还联合现场参展企业、爱心企业,为社区困难家庭的老人送上粮油等生活物资,并为他们送上重阳佳节的祝福。

农博会社区行系列活动旨在将农博会部分优质农产品,带到社区进行展示展销,打通社区居民购买的“最后一公里”,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安全、绿色、营养、健康、实惠的特色农产品,为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提供展销平台,共同助力湖南农业农村新发展。

错过本场活动的市民,不用着急。未来两周,组委会办公室还将组织两场活动,分别于10月16日在井巷社区举行、10月20日在桂花社区举行,这么好的机会,可不能错过了哦!

美编|甘锐峰

摄影 | 汪伦

初审|张烁

终审|黄智慧

长按二维码,关注中国中部农博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