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2023•湖南(城步)高山农业博览会全面完成招商

           7月17日,本届农博会招商组展工作已全面完成。作为湖南省推出的一系列会展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7月23日—25日,2023•湖南(城步)高山农业博览会将在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体育馆北侧田径场启幕。

           本届展会以“发展高山农业 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湖南省商务厅、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邵阳市商务局、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展会展览总面积20000平方米,其中展区面积10000平方米。展馆整体设计采用“中式民族风”,搭配苗族元素,体现“高山、生态、乡村振兴”等特点。设置高山农业展示区、高山乳业展示区、楠竹产业展示区、高山茶文化展示区、综合展示区等5个展区和1个综合配套服务区。其中包括31个特装展位,140个标准展位,22个美食展位,参展企业245家,展品优质、品类丰富。

           本届展会除了展示湖南各地优质农产品,还组织山东、吉林、云南、贵州、天津、广西、成都等14个省市73家省外企业参展。

           此外,组委会还将邀请亚欧非贸易投资联合会及马来西亚商会等国际展会组织,带领以东盟国家为代表的46家国际企业参展,确保本届展会的参展企业既有全国性,又有一定的国际性。届时,来自非洲芦荟系列护肤品,南非各大酒庄出产的红酒,埃塞俄比亚的咖啡,赤道附近的富硒红茶、紫茶,非洲手工艺品、坚果及零食等国内比较畅销的非洲进口商品,也将现身展会现场,吸引市民挑选抢购。

           与此同时,本届展会为加快构建内循环体系,增加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以会展促进消费、以会展促进发展,将集中展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新成果,同时宣传高山农业创新发展、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的新经验,组织开展高山农业品牌营销推介,推动高山农业交流合作和农林产品贸易发展,让南山有机奶、百花蜜、桂花金钱柳茶等特色农产品,飞出大山田间,奔向千家万户,实现文旅搭台,经贸唱戏,民众受益的发展格局。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南山牧业已经准备好了,随时接受家乡人民的试饮、品尝。”作为首批可以使用“邵阳红”公用品牌的企业之一——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携其公司“明星产品” 有机纯牛奶、鲜奶以及低温酸奶等产品,亮相本届展会。南山牧业长沙销售主管姜涛表示,本届农博会作为首次在城步举办的农博会,公司上下非常重视,不仅希望能将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带给家乡人民,更希望参展市民对南山牧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扩大产品销路、助力群众增收,让湖南的高山农产品走出大山深处、走进千家万户。

           展会期间,将同期举办高山农业发展论坛、高山农业专题讲座、高山农业产销对接会、湖南省连锁经营协会专场产销对接会等主体活动,助力城步高山农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转载自湖南城步高山农博会)